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规范开展民主评议 切实强化提案办理

    (记者 张涵菓)10月18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率区政协社法祖统专委会及委员代表一行,对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2018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会上,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负责人汇报了政协提案办理相关工作情况,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区交巡警支队高度重视,确保组织到位,落实动员部署,按照“四定四包”工作制度,保持“三沟通”,确保了办理工作的高标准和高质量,共承办政协提案28件,其中主办15件,协办13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

    听取汇报后,评议小组成员就区交巡警支队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对有关办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交巡警工作十分繁杂,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沟通及时,强化后续跟进,顺利推进了提案办理工作的进行。根据《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评价表》内容,评议小组从办理工作机制、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协办工作、办理复文、办理成效以及办理结果公开等六个方面进行量化测评,后续会将测评情况、评议小组建议和前期问卷调查形成的书面综合评议意见进行反馈。

    刘安东指出,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让委员们深入各单位,对其工作有了更好的了解。刘安东对区交巡警支队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区交巡警支队将提案办理和扫黑除恶有机结合起来,分工责任明确到位,还就政协提案办理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总结到位,满意率高,希望区交巡警支队继续深化协商沟通,落实后续相关工作,强化跟进,共同抓实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我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