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执法检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布置会

    (记者 王玲美 通讯员 李雅)食品安全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其中,食品摊贩和小作坊的管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环节。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布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罗先德,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区人大各委室、执法检查调研组成员、区政府办、区食药监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计生委、区工商分局、区商委及各镇街分管领导,部分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和食品加工小作坊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布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区政府贯彻《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邀请专家对《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进行了辅导学习。

    毛伟表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是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重点和难点。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以此为契机,抓好实际工作,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条例内容得到落实。

    李青要求,参与本次执法检查的调研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加强领导,做好统一部署工作;要加强宣传,新闻单位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对执法活动进行跟踪宣传报道,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职责对接工作,加强沟通,周密配合,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工作;要抓好整改落实,检查组要认真履行职责,杜绝形式主义,使执法检查能够真正取得实效,真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