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打击非法存储 确保群众安全

    近日,接群众举报,在八桥镇五一村4社发现有非法存储问题。接到举报后,八桥镇党委政府立即与区安监局、区商务局、区公安分局及八桥镇派出所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一厂房内存放有7个容量约在20吨左右的铁罐和5个容量约10吨的塑胶桶,经与当事人严肃询问和核实,确定内部存放有约50余吨甲醇。

    核实其严重性和危害性后,即刻上报相关部门,并现场商讨并达成处置意见。公安分局扣留并查封现场物资及各类账本,并对老板进行传唤。安监局按照安全生产法相关条规,对现场所有甲醇进行没收,并联系相关危化品生产企业,派三台罐车进行转运。至10月20日上午,全部安全处置完毕,未发生任何险情。

    近年来,非法生产、存储、运输、销售危险化学品行为比较猖獗,因此而发生的安全事故数不胜数,给社会的安全稳定造成了恶劣影响,给无数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各级政府和各类安全部门都在严厉打击此类行为,决不给这些违法违规行为有生存空间,要在全区营造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群众参与的“打非治违”的氛围。(徐艺源)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