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戏曲走进校园 “圈粉”中小学生
我区启动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

    

演出现场

   10月22日,我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钢城实验学校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化委员会、区文联承办,旨在推进戏曲教育,增强中小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活动中,来自市京剧团的演员们演出精彩,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戏曲大餐。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京剧院的演员们不仅为孩子们普及了戏曲知识,还表演了《卖水》《赤桑镇》《女杀四门》等经典京剧曲目,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欢呼声、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区“戏曲进校园”的第一场演出,该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接下来还将走进重庆市商务学校、重庆市第九十五中学、大渡口小学、马王小学等试点中小学。

    看完演出,钢城实验学校学生傅依静表示:“我觉得戏曲的语言和妆容都非常吸引我,回家以后我要去了解一下戏曲。”

    据了解,根据市文化委工作安排,今年将在总结2017年戏曲进校园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及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推广戏曲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将由市级购买优秀戏曲剧节目进我市高校和市教委直属学校演出200场,区县组织开展优秀戏曲剧节目进辖区内有条件的中小学校演出800场以上,为大中小学校编印戏曲知识普及读本和经典曲目光盘,以此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黄冀渝)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