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风展裳 水照佩 一袭华服梦回千年
汉服小姐姐带你逛遍大渡口

给大渡口“比心”

树叶也是她们凹造型的道具

和梦娃合个影

网友的评论是她们继续的动力

    家住我区八桥镇双城社区的锦心和睿睿最近在计划一件大事,她们准备身着汉服走遍大渡口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拍出照片上传社交网络,借助互联网的快车,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大渡口的美妙动人,为大渡口点赞。

    记者跟随两位汉服小姐姐来到中华美德公园,在雕梁画柱中感受汉服文化,感受秋日大渡口。

    电梯间里遇同袍 缘,妙不可言

    “第一次遇到睿睿是在一年多前的一个下午。”锦心向我们娓娓道来她和睿睿的相识过程,奇妙又美好。“我一进电梯,就看到一个穿汉服的同袍,我就问她是不是也喜欢汉服文化,然后我们就聊上了。”睿睿抢过锦心的话说道:“结果一下电梯,发现我们是住对门的邻居。”两个人的友谊也从那天下午的偶遇逐渐升温。

    为了更好地将汉服的魅力全方位地展示出来,睿睿还特意去学习了专门搭配汉服的造型设计课程。做发髻、描眉、画唇妆、选择发饰,睿睿细心地帮锦心挑选,一招一式非常专业。

    “我们小区的保安嬢嬢都认识我了,每次一大群朋友来到家里,我帮大家搞好造型之后,她都要给我们打招呼,连嬢嬢都知道我们穿的是汉服,感觉很亲切。”睿睿告诉记者。

    汉服+网红打卡地 彰显城市魅力

    一次偶然的机会,锦心所在的汉服群的小伙伴来到美德公园聚会。大家都被古香古色的美德公园所震撼。“说来惭愧,虽然我住在大渡口,离美德公园也很近,但是因为工作关系,平时都没有时间好好逛一逛。”那是锦心第一次有了想要穿着汉服宣传大渡口的念头。

    这个念头一出,马上得到了睿睿的支持。“近几年,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大渡口公园、美德公园、大渡口古镇、文创园,太多好耍的休闲场所。我们穿着汉服在这些网红打卡地拍照,又宣传了汉服,更重要的是向更多的朋友推介大渡口的人文美景。”

    记者跟随锦心和睿睿,来到美德公园。碧瓦朱檐,雕梁画柱,鱼戏池底,和汉服相映相称。锦心和睿睿互相设计动作,找到适合的拍照地点,拍照,修图,上传社交网络,一气呵成。

    有空去大渡口打卡 看到评论很开心

    上传照片还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锦心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哇,这是大渡口吗?好美好适合拍照!”“给汉服小姐姐打call!”“小姐姐C位出道吧。”……

    选择合适的汉服,化妆,做发型,选择拍照地点,凹造型……一系列的工作做下来,往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有时一张照片,一个造型要琢磨很久,腿肚子都站酸了。但是网友们积极的点赞和评论让锦心和睿睿很有动力。

    “你看你看,这个粉丝说他有空一定要来大渡口打卡。”锦心指着手机开心地对睿睿说。“看到这句话是最高兴的,说明我们的推荐起了作用。”睿睿向记者说道:“今天来美德公园拍照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感觉效果还不错,我们下次准备去大渡口公园。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关注,也希望我们大渡口区人气能越来越旺。”(记者 张涵菓)

    对话

    记者:在整个过程中,最难的是什么?

    锦心:最难的还是如何拍出好的照片,既要拍出汉服的美,还要展现大渡口独特的魅力。我们的水平还有待提高,但是一定会一次比一次好的。

    记者:平时生活中会穿汉服吗?

    锦心:会的,我有时候上班也会穿,单位领导还会问我,这套衣服叫什么名字,是哪个朝代的。

    记者: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吗?睿睿:用汉服展现大渡口魅力,我们会继续做下去。我现在怀着小宝宝了,希望宝宝在我肚子里就能感受家乡的风土人情,感受汉服文化,争取培养一个“汉二代”。

    锦心:这件事情我们一定会做下去。年轻的时候,有朋友在身边支持,有共同的爱好和追求,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记者手记

    心中有热爱眼里才有光芒

    记者采访当天,为了拍出理想的照片,锦心和睿睿六点多就起床准备,一直到下午,今天的计划才基本完成。萧瑟深秋,锦心和睿睿身着汉服,活泼又不失儒雅,仿佛是秋日里的小太阳,绽放光辉,散发温暖的气息。

    有赞扬也一定有质疑,总有人忖度她们别有用心。而怀揣赤诚之心的人从来不怕质疑和反对,她们会继续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坚持心中所爱。

    “远方,听号角声音又响起,阳光升起。音符跳动,踢踏踢,是我们骄傲的频率。与你的默契,就像一个奇迹,让我们带着梦继续不落地飞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