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院坝里 聊聊扫黑除恶那些事

    日前,我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陆续走进各镇街、村社,通过再宣传再动员,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共同构筑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摸排大网。

    镜头一 党员带头广泛发动群众

    社区居民楼之间的院坝里,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融城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宣传院坝会。

    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存在及危害,重点讲解了重庆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问题,以及发现黑恶势力怎么办,呼吁广大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作为融城社区的居民,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我要带头遵纪守法,发动亲友,并且要广泛发动群众,号召大家勇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听了宣讲后,社区党员王婆婆表示。

    镜头二 入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都是黑恶势力……”常嘉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宣讲会上,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让我们及时了解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我们对黑恶势力有了直观了解,如果发现线索,一定会积极举报。

    据了解,八桥镇双林社区、龙都社区、五一村都相继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院坝会、宣讲会进行宣传。接下来,八桥镇其他村、社区都将陆续开展扫黑除恶院坝会、宣讲会,通过再宣传再动员,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镜头三 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居民们,你看这上面有12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行为,要是发现了请及时向我们报告或者拨打举报电话”,近日,在九宫庙街道庹家坳社区文化广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坝会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为大家营造更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增强居民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社区居民感慨到。通过此次院坝会开展,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