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发挥党派作用 助力地方发展

    (记者 唐章静)10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率队来区支持统一战线“建桥同心园”建设,就“同心·智力行”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情况等开展调研。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参加座谈。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联席院长,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参加调研。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主委、大渡口区副区长毛伟等陪同调研。

    金秋时节,重庆95中佳兆业校区校园内,丹桂飘香、书声琅琅。步入校园,台阶立面上的“堰兴精粹”就映入眼帘,展示了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堰兴剪纸独特的艺术魅力。“大江义渡”“钢魂烽烟”“南海龟亭”“跳磴石号”……学校充分利用场地,把我区的义渡文化、抗战文化、钢城文化等搬进了校园,让孩子们耳濡目染,徐国权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队伍、硬件设施等建设情况,对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等给予高度赞赏。

    从2016年开始,重庆95中对口帮扶贵州省威宁县石门民族中学,在学校本部,徐国权与石门中学前来学习的老师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在重庆学习生活的情况,鼓励他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庆95中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对口帮扶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徐国权充分肯定了重庆95中开展“同心·智力行”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两所学校科学制定帮扶规划,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同心同行,谱写新篇章,结出新硕果。

    是日下午,徐国权一行前往建桥工业园区,调研我区统一战线“建桥同心圆”建设和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对统战系统聚智聚力聚能打造“建桥同心圆”,和我区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工作思路、务实举措和工作成效高度认可。

    当天,王小川还以《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去伪存真》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与我区领导干部、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