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开展民主评议 提质提案办理

    (记者 文琰)10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胡军率区政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和专委会部分委员、区政协提案专委会负责人,对区教委2018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评议小组首先翻阅了区教委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文字资料和自查自评报告,随后召开了评议工作座谈会。会上,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政协提案办理相关工作自查自评情况。2018年,区教委负责办理政协提案37件,包括27件主办提案和10件协办提案,其中重点提案2件,大致划分为教育类、体艺类、安稳类、财政投入类、人事类等7个类别。

    听取汇报后,评议小组成员就区教委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对有关办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教育工作十分繁重,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沟通及时,强化后续跟进,顺利推进了提案办理工作的进行。同时根据《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评价表》内容,评议小组从办理工作机制的建设情况、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情况、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及教委作为协办单位的提案等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测评,并将现场测评情况、评议小组建议和前期问卷调查形成的综合评议意见给予及时反馈,区教委表示将强化意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

    胡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评议,是提案办理协商的切实举措,是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她表示,区教委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办理程序规范,采取措施有力,与委员沟通渠道畅通,满意率较高,落实效果较好。希望区教委继续关心、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委员的沟通协商,共同抓实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