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转作风 走基层丨“各种课程随心随意学,我们很充实!”
日前,我区职工艺术培训学校和老年艺术大学2018年秋期阵地培训班开课,预约报名持续火热

 舞蹈学习一丝不苟

    “画这些线条时,既不能太快,也不要太慢,一定要保持节奏感。”日前,在区文化馆职工艺术培训学校绘画班课堂上,指导老师一边作画一边讲解,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拿出手机记录。

    前几日,我区职工艺术培训学校和老年艺术大学2018年秋期阵地培训班开始报名,吸引了广大市民通过“重庆群众文化云”在网上进行报名。据介绍,培训班共开设了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声乐、瑜伽、拉丁舞、电子琴、绘画、二胡等22个班次的课程。消息发布后,市民们积极参与,浏览量达到20000多次,预约报名持续火热,线上报名达400多人。

    “为了延伸艺术普及触角,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文化馆不断丰富阵地培训服务内容,针对全区广大职工、老年人开办职工艺术培训学校和老年艺术大学,极大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秋期阵地培训现已全面开课。接下来,将加大文艺培训的力度,为更多群众带来实惠。

    从区文化馆一楼走过,一个身影特别专注。62岁的刘安华正在参加绘画班课程。“对绘画最开始只是爱好,但从未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刘安华颇有兴致地说:“参加绘画班不仅提高了他的美学修养,还改变了他的生活方式,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感和充实感。”

    在二楼瑜伽教室里,瑜伽爱好者们早早来到这里开始准备练习,授课老师从热身动作开始教起,压腿、拉伸等动作帮助学员们迅速找到了“状态”。瑜伽爱好者石榴说:“上过瑜伽课之后,我的动作进步很快,身体的柔韧性也得到了提高,让我受益匪浅。”    (记者 王雯)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