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做好人口变动调查 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日前,我区2018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对该项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以及认真的准备,以确保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能够做实、做精、做严。

    首先做实。对选聘的指导员和调查员及时进行培训,系统全面地对人口抽样调查方案、工作流程、填表说明、PDA的使用、入户技巧等进行讲解,确保指导员和调查员在工作中能够认真、务实,确保采集数据真实。

    其次做精。人口抽样工作有其本身的复杂性,除了以培训交流的形式外,局内专业人员运用电话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对调查员的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与指导,确保他们在调查过程中做到精细,保证工作高效完成。

    最后做严。严把数据质量关,将上报数据与部门数据进行对比,对照变动情况,审核数据变动的合理性,对于疑问数据予以核实,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问题或者疑点,以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可靠。   (区统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