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开展法制宣传营造良好审计环境

    近日,区审计局坚持“三结合、三提升”开展法制宣传,推进依法审计。旨在营造良好的审计法制环境,深化审计人员学法、守法、用法工作。

    结合普法要求,提升法制学习常态化。首先结合《大渡口区审计局“七五”普法规划》,以制度促进法制学习宣传的常态化.利用微信工作群、OA系统等多渠道开展法制宣传,还组织全局职工参与“千万市民学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结合工作特点,提升法制宣传灵活化。坚持“谁审计谁普法”的原则,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做到分类指导,务实求效。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对被审计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宣传,采取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普及财经法规。

    结合考评检查,提升法制宣传实效化。年初,将审计项目质量纳入科室及个人年终目标考评;年末,参照市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标准,开展全局审计项目质量考评检查,对标对表梳理审计项目质量问题,将法制宣传成效落到实处。(区审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