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面对面座谈 点对点服务
我区举行“莎姐大普法,送法进企业,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 陈艺军 实习生 杜鑫)10月24日,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在龙文钢材市场联合举行了“莎姐大普法,送法进企业,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送法进企业”检察开放日活动。

    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荣辰出席活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区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按照计划,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即“三个一”:开展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由区检察院莎姐宣讲团成员现场作题为《侵害民营企业常见犯罪及预防》的法治宣讲,召开一次面对面的检察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会后将开展一系列检察官、律师、工商联干部深入民营企业的点对点法律服务。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服务民营经济的措施办法、建立健全联系服务辖区民营企业长效机制等内容。区工商联、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纷纷发言,就如何服务民营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企业家代表及参会人员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我区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提供了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检企关系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检企关系。

    李荣辰表示,此次活动是在国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背景下举行的,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区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业的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法律监督,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打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我区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