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民生实事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年度第五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

    (记者 奚尊翰)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在春晖路街道开展2018年度第五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春晖路街道人大工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巡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春晖路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主任走访接待日”的主题是“带着问题去‘督’、带着责任去‘践’”。活动前,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收集了辖区人大代表和选民关于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

    “天堂堡轻轨站右侧地下人行通道和天然气站往三所一队下穿西城大道人行通道,遇大雨就成涝,行人通行不便。”“松华阁车库门外绿化带长期有居民堆放废旧家具,无部门管理,影响市容市貌。”……座谈会上,参会的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就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10条意见建议。

    李青认真听取选民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一些具体细节,还不时询问。随后,区交巡警支队、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逐项进行解释、答复,代表和选民们对相关单位给予的答复表示满意。

    李青表示,选民代表和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政府相关部门应当积极作为,为老百姓解决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接下来,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对于能解决的民生实事,要在期限内当办必办,对于无法及时解决的民生实事,要及时制定方案,千方百计寻求突破口,并及时向人大代表和选民做好解释答复工作。

    会后,李青还走访辖区部分区人大代表,传达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了解区人大代表的日常工作和履职情况,以及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