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为残疾人服好务
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一行来到我区调研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工作

    (记者胡肖艺)10月29日,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一行来到我区调研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政府副区长舒莉及市残联、区残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自成一行首先来到跃进村街道革马社区,了解助残社会组织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情况及社区依托“老吾老”开展残疾人日间照料情况。“平时残疾人来社区办事大厅办理业务的多吗?”“社区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每年可以完成多少户?”……相自成一边询问情况,一边详细了解各个服务机构、社区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对基层专职委员对残疾人情况清、底子明、资料实、服务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实地调研我区“爱心惠残众创空间”时,相自成听取了空间运营方介绍空间服务残疾人情况,并与空间入园企业互动交流。当了解到创业者伍生亮用3D打印勇闯“科技助残”创业路时,相自成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他继续当好科技助残的参与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向更多残疾人分享在科技领域创业道路上的经验和收获,将科技助残的理念和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随后,相自成一行来到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查看了“残疾人工疗站”开展活动情况,了解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服务情况。在逐一参观了残疾人制作的各类工艺品后,相自成对社区助残工作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抓好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要尽心尽力为残疾人服好务,解决好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并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