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听取区政府关于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记者 张涵菓)10月26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参加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荣辰,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国资办负责人列席会议。马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区在深化国企改革、规范国企管理、加强国资监管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总体实力不断增强,活力逐步提高,但仍存在一些机制、功能方面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成员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摸清家底,切实做好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将监督国有资产纳入明年的审议范围。要加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厘清企业责任边界,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发展,不断完善考核制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区检察院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坚持依法、积极、审慎、适当的工作原则,积极探索开展公益诉讼,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实效、健全工作机制等,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较好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成员建议,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强化沟通协调,健全完善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公益诉讼专业化水平;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公益诉讼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议定了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宜。会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区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2017年度大渡口区财政决算报告、2017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及财政决算专题询问情况的审议意见,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区政府贯彻执行《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情况的审议意见。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