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喜报 大渡口区两项文艺作品夺魁
大渡口区两项文艺作品在第六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中获一等奖

    《睡在上铺的兄弟》演出现场

    10月27日至29日,第六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在渝北区临空文化剧场举行。我区选送的戏剧作品《睡在上铺的兄弟》及曲艺作品《一封表扬信》凭借优秀的创作、精彩的演绎分别夺得戏剧、曲艺两场比赛头魁,区文化委员会荣获组织工作奖。

    比赛前夕,区文化馆联合各镇街文化分馆组织开展戏剧、曲艺类作品选拔。最终,区文化馆、跳磴镇人民政府演出的戏剧作品《睡在上铺的兄弟》,区文化馆、九宫庙街道演出的曲艺作品《一封表扬信》代表我区参加全市角逐。《睡在上铺的兄弟》通过对同寝室几个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描写,展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自愿服务农村、报效祖国等时代梦想;《一封表扬信》借助一对母女扮演角色,以讲故事的形式,刻画时下热门亲子关系,给人以启迪,富有教育意义,两件作品均传递了温暖、收获了感动、赢得了掌声。

    本次大赛是我区文艺专干的一次业务实践,也是我区文艺创作的一次精品呈现,更是我区繁荣群众文艺事业的一次成果展示。

    今后,区文化委将继续载誉前行,积极响应群众文化需求,优化文化产品供给,助推文旅事业发展,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区文化馆)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