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紧盯扶贫帮困政治责任 发挥巡察监督独特作用
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扶贫帮困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讲话

    (记者 李润梅 李金静)10月31日,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扶贫帮困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建传达了中央及市委有关巡视巡察、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永昌宣读了《关于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扶贫帮困专项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区委将对扶贫帮困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专项,既体现了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特征,更彰显了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兑现好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王俊强调,开展好本轮专项巡察,要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专项任务,在高质量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巡察这个根本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生态;要聚焦扶贫帮困这个重要内容,突出“专”的特点,扭住“责任”二字,紧扣监督主题,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和主要任务,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本轮巡察,区委决定组建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承担本次巡察任务,对区政府办公室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期间,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扶贫帮困专项巡察组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

巡察时间:2018年11月上旬—2019年1月上旬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