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小手拉大手 学习防范邪教知识

    (记者 胡肖艺)10月30日,由区委防范办、区教委、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主办的2018年大渡口区中小学“小手拉大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征文、绘画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钢城实验学校举行。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获得表彰的学校代表及征文、绘画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全区中小学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征文、绘画竞赛活动情况作了总结。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中小学师生积极参与,征文、绘画评审委员会共收到作品825篇,并从中评选出了小学组、中学组获奖作品及学校优秀组织奖。

    “我参加了征文比赛后,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邪教的危害,学到了很多防范邪教的知识,我也给家人讲了这些小知识,共同抵制邪教的侵蚀,净化我们的校园。”钢城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蒋妍欣说到。

    区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要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进一步增强防邪拒邪意识,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同时要丰富宣传形式,夯实反邪警示宣传教育基础,营造“无邪教校园”氛围,真正做到信科学、讲科学,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