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电影《山城妈妈》杀青

青年演员周体顺

导演薛芳民

剧组在我区茄子溪街道拍摄

剧组在我区钰鑫小学拍摄

剧组在我区春晖路街道秋实小区拍摄

    “《山城妈妈》杀青了!”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近日,由我区“爱心妈妈”王小燕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山城妈妈》完成了拍摄工作。影片将于明年3月8日在全国各大银幕上映,影片中大部分场景均在我区拍摄。

    《山城妈妈》主要讲述一个新时代的女性与三个孩子之间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在传统文化、伦理道德、人性考验的影响下,一个女人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变得坚强,并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励志奋斗实现梦想,走向幸福的生活。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部分剧组工作人员,倾听他们讲述对这部影片,对大渡口这块土地的认识与感受。

    剧情简介

    寻找……哀叹……活着……直到生命尽头……

    年轻的陈雅容收养了两个孩子。在陌生的环境,陈雅容像所有单亲妈妈一样,无助又孤独,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她在找工作时四处碰壁,经常频繁的更换一些临时短工。但是坚强不服输的雅容依然带着两个孩子努力的生活。

    单身离异的青年老板胡廷中看上了雅容并对她照顾有加,隐隐暗示不在乎她的家庭状况,追求她的态度很坚决。陈雅容和胡廷中的婚礼气派非常,婚后不久雅容产下一个男婴。因为要照顾三个孩子,无形中就疏远了胡廷中的感情。性情大变的胡廷中开始容不下雅容收养的两个孩子,成天骂骂咧咧喝酒耍疯,并威胁两个孩子。一天,因为一场误会,胡廷中顿时妒火中烧。夜晚趁着酒劲胡廷中把雅容毒打昏厥。两人最终因感情不合而离婚。

    雅容倔强地带着三个孩子回到了他们新的出租房。忽然收到了法院的传票,胡廷中要和她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官司进入焦灼状态。雅容母子陷入了无助的境地。雅容的好友媛媛不愿看到雅容的窘迫,使出了自己全部的人脉关系来帮助雅容打官司。当律师拿到胡廷中不为人知的证据后,一场官司反败为胜,陈雅容得到了儿子的抚养权,悔悟的胡廷中并没有为难陈雅容,并给了她一笔赡养费做补偿。

    有了资金,雅容马上跟人合开小面馆,就这样,有商业天赋的雅容生活慢慢好了起来,不但生计解决了,同时也贷款为孩子们与自己的父母买了新房。雅容注册了进出口公司,她决定到国外走一趟,机场父母和孩子们跟唐老师来送行,雅容和大家一一拥抱。

    时间跳转,陈雅容用她的坚强守护了自己的大家庭,她将自己的善良传播给了大家。努力的陈雅容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并无私的资助了很多困难孩子。在雅容的家乡,一所陈雅容资助的小学开始了开学典礼,孩子们举着鲜花拥抱陈妈妈。钢琴声再次响起,雅容是那么的成熟、优雅、美丽。雅容要把自己获得的所有献给这个城市。

    人物专访

    ●导演 薛芳民

    大渡口景美人更美

    记者来到钰鑫小学拍摄现场,导演薛芳民正在和一名演员讨论剧本,拍摄现场一派忙碌。

    当问起在大渡口拍摄的感受,薛芳民爽朗地回答道:“因为拍摄《山城妈妈》,我第一次来到大渡口。来之前听朋友说,过去的大渡口是座钢城,环境不算好。但当我真正来到大渡口,才看见这里的城市建设是那么地令人赞叹,处处鸟语花香,处处干净整洁,取景地点完全不愁。我们剧组去了大渡口境内的很多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学校、医院,这些地方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在大渡口选景的过程中,大渡口步行街给我的印象尤其深刻,它繁华、干净,市民的素质也非常高。”薛芳民介绍,《山城妈妈》的主要拍摄地点都在大渡口,影片将很好地展现大渡口与众不同的地貌环境和城市风貌。

    薛芳民说,《山城妈妈》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参与演员众多,其中大部分群众演员都是来自大渡口本地,“他们表演得很好,很优秀”。另外,大渡口的很多单位也为剧组提供了大量帮助,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大渡口人的热情。“有这么好的拍摄环境,有这么热情的大渡口人……总之在这儿拍电影十分愉快。”

    ●女主演 闵春晓

    十分辛苦也十分享受

    曾出演《黛玉传》的女演员闵春晓,此次在《山城妈妈》中饰演女一号。面对记者的提问,闵春晓显得很高兴,她侃侃而谈:“这次拍摄非常愉快,大渡口风景秀丽、清静幽雅,是一个非常适合拍摄取景的地方,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赞不绝口。”

    闵春晓说,电影拍摄十分辛苦,“一场追逐的戏份,不过就是一两个镜头,我们就来回拍了四五遍。但其实拍这么多遍并不是因为没有演到位,而是处于仰拍、俯拍等不同拍摄角度的需要,所以我们必须多次重复演出,而这些镜头届时都会出现在电影中。”

    在拍摄之余,大家不忘在大渡口逛逛,连剧组的盒饭都变着花样地让演职人员一饱口福,大家都觉得这里的江湖菜确实地道。

    “虽然拍摄很辛苦,但有这么可口的美食,有这么美的拍摄环境,心情也会变好。”闵春晓说。

    ●小演员 张誉龄

    想看看电影里的大渡口

    拍摄现场,今年11岁的小演员张誉龄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监视器和导演一起看回放。她告诉记者,她在电影中是一名群众演员。角色虽小,但毕竟是第一次“触电”,表情动作要到位、要熟悉、每个细节都要用心才能完成,“现在我终于知道演戏是件不容易的事。”

    拍摄之余,她最喜欢从监视器中看演员的表演,为了不打扰导演工作,她都是站得远远的。

    “听说不久电影就要上映了,我特别期待,到时我一定会呼朋唤友地支持《山城妈妈》,让他们看看我的家乡大渡口的风土人情,看看这些年大渡口的变化,顺便也看看我第一次‘触电’的表现。”说着,张誉龄笑开了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