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

    连日来,我区各镇街、村(社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发放材料动员群众参与

    “郭大姐,这个是宣传手册,你可以带回家去跟家人一起了解一下。”为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宣传展板、挂横幅和向辖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小手册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让社区居民了解黑恶势力性质犯罪活动内容,并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大力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创新形式音频分享传播

    八桥镇双城社区创新宣传形式,开通微信公众号“微声音”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

    据悉,双城社区在该公众号设置了微广播,邀请辖区党员及居民骨干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并将《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扫黑除恶宣传语、打击十二类黑恶势力等内容录制成音频,上传到公众号,通过分享转发,用声音传播的方式,促进网络安全建设健康发展,全面铺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