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加强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近日,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习,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

    培训会上,消防专业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通过PPT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家居用电安全、厨房燃气安全、高层火灾自救等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各种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电烤炉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学习完消防理论知识后,大家来到社区文化广场,工作人员早早地将灭火器、火盆、汽油、宣传展板等物资摆放好,消防专业人员实地演示了消防灭火,演习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是火灾高发期,社区希望通过培训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多留意,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