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健康知识竞赛 居民积极参与

    “膳食要清淡,要少油少盐,食用合格碘盐,每天摄入量不超过多少克?”近日,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举行了一场以“做健康老人享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抢答赛。

    本次竞赛题型内容丰富,包括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常识、家庭教育等民生方面的科普问题,活动采用举手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每报一个题目后,与会人员都开动脑筋,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着回答问题,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整个活动充满了乐趣,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普知识,让科普知识牢记于心。

    百花社区负责人表示,以往只是通过发放宣传单来传播健康知识,效果并不明显,这次采取知识竞赛的方式传播健康知识,营造健康生活氛围,让老年人从活动中获得知识。同时,此次竞赛引导了老年人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感情,提高生活质量,让老年人收获快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