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精准帮扶 量身定制就业路

    “街道帮助我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让我对生活又重拾信心!”居民刘小惠满脸喜悦地说,这多亏了春晖路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推荐她参加了家政服务培训,通过了3个月的试用期后,她已经与一间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合同。

    今年以来,春晖路街道社保所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帮扶就业政策,开展特色职业培训,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等精准帮扶,为辖区群众定制就业套餐,就业帮扶工作取得新进步。社保所每名工作人员不仅积极扮演“就业帮扶红娘”的角色,还要主动采集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的信息,包括基本信息,比如年龄、学历、职业技能水平、培训及就业意愿、工资期望值等,定期为他们推荐岗位就业。

    刘小惠家住柏华社区,2017年下岗,因为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多次碰壁,在她焦头烂额之际,社保所工作人员来到了她的家中,记录下了她的基本信息和求职意愿,并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岗位会第一时间通知她。没过多久,在社保所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刘小惠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有了一份稳定工作和收入,从而改变了她的生活。

    有了就业渠道,又有了好政策扶持,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劳动者自身技能提高,才能更好轻松就业。接下来,春晖路街道还将通过深入企业掌握用工需求,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行“培训+就业”的订单式培训。同时利用网格化管理,采集失业人员就业需求,建立信息台账,进行点单式职业培训,深化精准就业帮扶,为辖区居民量身定制就业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