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参加2018年全市民兵应急力量军地联考联评

    11月7日,2018年全市民兵应急力量军地联考联评举行,我区等13个区(县)军地联合指挥所带民兵应急连参考。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副区长舒莉,区人武部部长程超旗等出席,我区100余名民兵参考。

    当天上午,大渡口区军地联合指挥所内庄严肃穆,全体人员身穿丛林迷彩服,精神抖擞、状态饱满。“组长同志,大渡口区军地联合指挥所考核前准备完毕,请指示!”“按计划组织实施!”“是!”

    上午11时,联考联评正式开始,首先考查的是组织实施国防动员科目。我区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对基本想定情况、补充想定情况分别进行处置,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理解任务、分析任务,结合实际、合理建议,响应快速准确、有力有序。“同志们,光荣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期待我们胜利的答卷,大家有没有信心?”“有!有!有!”在响亮的回答声中,我区圆满完成了第一项考评内容。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国动委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任务,压实了具体责任,提高了组织指挥能力,提升了我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水平。

    据了解,此次全市民兵应急力量联考联评时间为期3天,昼夜连续实施,共设置12个考评内容。考查项目除组织实施国防动员外,还有摩托化机动、宿营、回撤归建3个科目,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级制评定。考核项目有武装越野、开辟隔离带、扑灭明火、水上救援行动、城市排涝行动、战术基础行动、轻武器实弹射击、野炊8个科目,将进行拉榜排名,旨在从难从严从实战要求出发,全面摔打部队,提高复杂困难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