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从摩托车修理到餐饮企业家

杜中全(左二)对食材把关十分严格,必须保障安全新鲜

    今年52岁的创业者杜中全,用30年时杜中全(左二)对食材把关十分严格,必须保障安全新鲜间,完成了从传统制造业到餐饮服务业的跨越,实现了从摩托车修理到餐饮企业家的身份转变。他说,创业不分年龄,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80年代摩托车修理,90年代摩托车制造,2013年,杜中全创办了999佳宴餐饮公司,2017年入驻我区,拥有中交丽景店、文体路店两家分店,不仅成为餐饮业大亨,还涉足种植、养殖业。产业的多元化经营让他成为创业者中的佼佼者,打造出了有“杜氏”风格烙印的“商业王国”。

    怀揣几千块走上漫漫创业路

    杜中全从初中刚毕业就到父亲单位学习摩托车修理,90年代初,怀揣着几千块的创业启动资金,杜中全拥有了自己的摩托车制造工厂,开始了漫漫创业路。那一年,他还不到30岁。

    “当时创业就是想着要敢做、敢拼。”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的创业经历,杜中全依然历历在目。

    2013年,在筹备了近10年后,杜中全正式进军餐饮行业,“转行要慎重,前期的策划、选址等等工作都要深思熟虑。”杜中全说,餐饮业的竞争风起云涌,不少店面热闹开门,惨淡关门,要想在激烈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就必须要做出口碑。

    杜中全说,很庆幸自己当年选择了创业,在制造业经过多年的成长,在探索中积累了许多经验,才能为现在的转型打下基础。“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自己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每每回忆起这段经历,杜中全都感慨万千。

    多元化经营 绿色食品直达餐桌

    如何在众多餐饮同行中脱颖而出,这成了摆在杜中全和团队面前的第一个问题。

    而999佳宴的王牌就是“绿色食品”+“多元化经营”。

    杜中全告诉记者,为了让食客们吃得放心、安全,自己在荣昌设有400亩种植、养殖基地,为旗下餐饮提供健康食材,“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绿色食材自己提供,形成了一道产业链,能够保障食材的安全新鲜,生态绿色食品能直达餐桌。”杜中全解释到。

    有了绿色健康,杜中全又在“多元化经营”下起了功夫。“在文体路店里,可以吃到烤羊、烤乳猪等;在中交丽景店,可以吃到丰富的江湖菜系列,500平米的户外草坪也是特色,市民可以根据喜好和需求进行选择。”

    对于菜品和味道的品控,杜中全也要求十分严格,“在餐饮行业,顾客口碑的传播十分重要,我们始终秉承着‘好吃又不贵,健康又美味’这个原则,用细节为顾客提供贴心服务,让顾客自己去感觉什么是好。”

    为此,杜中全还专门请来一位有18年烤羊经验的厨师,给味道把关。

    创业无关年龄 激励年轻人追梦

    如今,杜中全入驻大渡口已快两年,“当时选址进驻大渡口,是因为看好这里的发展大环境,不管是相关政策扶持,还是未来发展空间,都很有竞争优势,还有就是大渡口做大型餐饮的品牌不多,市场空间大。现在看来,当时的选择没错。”在餐饮行业发展至今,杜中全的团队已经发展为200余人的大家庭了。

    说起自己这些年的创业经历,杜中全颇有感触,“创业更多的是锻炼你的意志品质和坚持不懈做一件事的精神,现在开始创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他们有冲劲、有创意,希望他们能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经验,这会为创业之路带来很多收获。”对于创业的理解,杜中全作为有30年经验的“过来人”,也给年轻创业者们提供了些许建议。

    “创业应该从一个点出发,通过不断成长发现机会,再进行新的拓展,逐渐从专业化走向多元化,从而规划公司的长远发展,布局更高远的未来。”对于自己企业未来的发展,杜中全的目标是继续发展餐饮、养殖、种植等多元化产业链,他也对此满怀信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