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暖意浓 我区便民饮水点投用

冷水热水一按就来

工作人员对饮水机进行日常保洁

    11月9日下午,家住国瑞城小区的王娟阿姨和姐妹们约好去心湖公园玩。来到公园门口,她从挎包里掏出保温杯,在一个像电话亭的蓝色小屋前,熟练地对着亭子里的机器一按,一股热水流了出来,几秒钟就盛满了杯子。“最近天气降温,出来逛公园的时候有杯热水喝是件很开心的事。”王娟满意地对同伴说。

    贴心冷水热水一按就来

    记者看到,仅仅15分钟时间,便民饮水点便接待了近十名市民,大家在逛公园的同时,都会来便民饮水点“打卡”。

    说起近段时间纷纷在身边出现的便民饮水点,68岁的老人黄兴安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以前上街要么自己带杯子,要么掏钱买矿泉水。带杯子喝完后没地方接热水,掏钱买水也是不小的花费。现在有了便民饮水点,喝水真方便,冷水、热水一按就来。”

    记者从区城管局了解到,我区分两阶段建设39个桶装水饮水点,50套桶装饮水机。2017年完成了20个桶装水饮水点,26套桶装饮水机;2018年已完成19个桶装水饮水点,24套桶装饮水机,主要设置在辖区内人流密集、停留时间较长的商圈、广场、公园管理用房、便民服务站(岗、亭)、城市管理执勤点和爱心驿站等位置。

    方便饮水点为市民“解渴”

    附近的一名环卫工道出了心声,“有了便民饮水点,再也不用担心清扫回来没水喝了,有冷有热太方便了,这样的便民服务值得推广。”

    除了方便市民取水,饮水点的投用也给不少特殊行业的劳动者带来了实惠。出租车驾驶员孙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大多乘客都急着赶路,要停下车找一口水喝可不容易,有了直饮水便民点,他们这下再也不用为找水发愁了。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打造便民饮水点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讲话精神,进一步满足市民民生需求,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我们特别将饮水点设在了城市公共区域,主要是人流密集的商圈、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周边环境要干净整洁,不临污染源,要达到便民利民、安全卫生的要求,同时,也由专人负责对设备进行维护管理,设置了醒目的免费饮用标识和注意事项。”

    安全采用双层消毒技术

    便民饮水点如此受热捧,它提供的水质有保障吗?如何保证直饮水新鲜、安全?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直饮水点采用了温热水可选、水温可调、开关机时间可设、LED显示水温的中高档系列密闭型柜式饮水机,拥有2层微滤、2层超滤、1层反渗透五级过滤系统以及紫外线、高温双层消毒模式,具有防干烧、防火、防漏电、防溢水等多种功能。直饮水饮水机内胆材质为304不锈钢,每小时出水量有40L,采用逐层加热方式,避免了混合水、千沸水产生。

    “在后期维护管理方面,我们有安排固定人员对饮水机进行日常保洁、维护及安全巡查,并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对直饮水水质进行动态检测,每月检测一次,根据水质检测结果及时更换滤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