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多措并举 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

    连日来,我区各镇、街,村(社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近日,新山村街道组织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阐明了党和政府铲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宣传了扫黑除恶打击的十二类对象,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同时要求广大居民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共同维护辖区稳定。

    11月12日上午,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邀请街道综治办分管领导为社区居民、物业公司人员举办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讲座。

    主讲人向参加讲座的居民们介绍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内容、工作要求,以及目前社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主讲人还告诉大家,对于涉黑涉恶个案和犯罪嫌疑人,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要有深挖“保护伞”意识,发现“保护伞”线索要及时向上级反映。同时,社区、物管公司与民警合作,做好宣传工作,使居民群众认识到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

    通过此次学习,社区居民对黑恶势力有了全面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建胜镇群胜村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宣传,着力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意识,全力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近期,群胜村2社村民向村委会反映,有陌生外来人员想要租赁其闲置房开设麻将馆,而且未出示合法手续证明。收到问题反馈后,相关领导立即组织人员调查情况并进行了妥善处理。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此类问题,相关负责人向周边居民进行了安全教育,教大家警惕不法分子居心叵测。此次村民的热心反映,说明扫黑除恶工作已深入民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人心向背,只有发挥全民作用,才能取得更好效果。 (本报综合)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