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环保局四项举措推动建立环境管理体系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积极开展排污许可制改革实施工作,将排污许可制与过程监管、违规处罚等相衔接,逐步整合对企事业单位在清洁生产、污染治理、排放监测、风险防范等多方面管理要求,推进实现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

    严格实施环境管理相关制度。将排污许可制与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有机衔接,严格实施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深化排污权交易和有偿使用制度,逐步实现“一证式”管理制度;规范有序发放排污许可证。统一了排污许可证的核发范围,严格执行核发分类管理和审批程序,按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合理确定许可内容,开展排污许可联合会审,今年共计核发排污许可证27个;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了企事业单位按证排污责任,督促相关单位严格实行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台账管理以及定期执行报告,强化了排污单位“自证守法”环保意识。加强排污许可证监督管理和信息公开。编制了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方案并严格开展执法监管,不断加强企业风险防范,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建立了定期公布不按证排污的企事业单位名单工作机制,鼓励媒体及社会公众参与日常环保监督。 (区环保局)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