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茄子溪街道关注消防安全平安常伴你我他

    近日,茄子溪街道安监办联合司法所、综治办、惠丰社区在辖区四达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各社区书记、安全员、社区志愿者、社会单位负责人及社区居民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挂图、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向居民们讲解消防知识和法律法规。

    活动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家庭防火、火灾的自救与逃生、液化气防火、楼道杂物清理、消防车通道畅通等内容,进一步警示居民提高对家庭火灾和社区火灾的防范意识,从而最大程度上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同时,还鼓励群众们查找并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鼓励他们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进行举报,切实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据了解,茄子溪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使消防知识“进村达户”,最大限度地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赵锦 梁杨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