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能行人能行车 乡间小径变身幸福大道

修建前

修建一新的道路,让居民们乐开怀

    来到建胜镇新雨社区,一条笔直的双向公路上,车辆穿梭,行人走在隔离桩内;在从竹园小区通往白居寺轻轨站的路上,一边砌高的人行道保障着过往行人的安全;在民胜村,原来泥泞不堪的狭窄乡间小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按照国家四级标准修建的公路,连通起村民的便捷出行。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建胜镇城建办便开始着手就居民们关心的民生实事进行改造和修缮。

    修好居民脚下的路,连通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保障居民出行的平安,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建胜镇势在必行。

    简易人行道从此下雨不愁

    “张大爷,今天下雨莫出门了,路不好走哦。”“哎呀你还不晓得呀,镇上把这段路改造了,现在又安全又好走哦!”家住建胜镇新雨社区竹园小区的张大爷每天都要出门搭乘轻轨到大渡口区公园和朋友一起锻炼身体。

    但是,从竹园小区走到白居寺轻轨站的路并不太好走。因为客观条件限制,该处道路位于陈家阁立交下穿道,路面比较窄,附近又有未完工的工地。每次遇到下雨天,地面低洼,车辆溅起的水花都没处躲。还有很多居民穿着雨靴走这段路。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建胜镇城建办组织人力实地勘察,联合新雨社区进行多方走访,根据实际情况拿出解决方案,在道路一边修出一条方便行人通行的简易人行道,比车行道高出一截,人车分离,既解决了安全隐患,又为居民们开辟出一条方便通行的道路。

    “现在好了,有了人行道,不用担心不好走了,每天出门都心情愉悦,镇上和社区真的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张大爷激动地说。

    人车抢道危险大隔离桩来帮忙

    在竹园小区大门正对的公路,以前没有专门给行人过路的通道。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高,这条道路成了居民们外出通行的必经之路。由于道路宽敞,车辆通行速度普遍较快,人车无法分流,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居民夏婆婆告诉记者,每次推着婴儿车经过这段路时,都是提心吊胆的:“我们老年人本来行动就慢,我还推着婴儿车,有时候注意不到同向的来车。有一次,那个车可以说是擦着我的胳膊开过去的,真的有点吓人。”

    当夏婆婆再次来到这里时,她惊喜地发现,公路边上多了许多忙碌的工人。原来,工人们正在为这段公路安装隔离桩,调试合适的宽度,并且将隔离桩内的行人通道进行了修补。一条平整安全的水泥路,让附近的居民们出行不再与危险相伴。

    夏婆婆现在终于可以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安心地通过这段公路了。

    公路修到家门口四通八达不用愁

    在民胜村5社,记者看到,一条平整宽敞的国家四级公路,直通到民胜村居民的住房门前,畅通无阻。

    听说镇里要修路,居民们都举双手支持,有的村民还自发组织起来,清理垃圾,加快了整个工程的进度。

    “当时来到我们村,老人生病,都只能背出去,出行极不方便。”民胜村书记李仁彬介绍道:“现在好了,不管是出门坐公交车,还是自己开车,都方便了。看到这些变化,我们也高兴!”

    “以前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哦。”民胜村居民何昌宜说道:“我之前修房子的时候,不夸张地说,一砖一瓦全是我自己担着担子挑下来的。”当记者问到修路之后,最大的感受时,何昌宜激动地说:“现在路修到了家家户户的门口,能通车,能走人,你说好不好嘛!”

    (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