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环保局强化成品油环境整治

    为加强成品油行业环境安全整治,进一步落实成品油相关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区环保局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成品油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鱼洞大桥北桥头侧设立了机动车尾气检测点,坚持每日开展路检检测。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车辆626辆次,检测出不合格车辆27辆次。

    同时,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监管。专项行动期间,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区内5家单位的油气回收装置开展了监督性检测,并积极开展环境应急演练,锻炼环境应急队伍,组织开展了以“油罐车运输过程中,因罐体老化导致油品泄漏”为模拟场景的2018年突发环境事件及饮用水源保护环境应急演练。

    下一步,区环保局将按照全区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继续加强油库、加油站环境安全及污染防治监管,加大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力度,抓好日常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与值班值守,积极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全区环境安全。(区环保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