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等出席

    (记者 李金静)11月1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了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实现好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制度保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大局,确保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工作,充分发挥好《条例》在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上的基础性、制度性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体领导干部要远离诱惑、保持底线,主动自觉遵守《条例》,要在思想上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在行动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主动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为党员干部作表率,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维护纪律,全面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长效机制,将《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守党的保密纪律,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堵塞漏洞,确保中央、市委关于保密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强化宗教事务管理和引导,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四大重点板块”管委会筹备组和“四大支柱产业”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