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万家燕:医疗服务有担当 守护万家健康梦

    (记者 王玲美)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既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由之路,也是解决民营经济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做大做强做优民营经济的客观要求。

    万家燕集团董事长燕宏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讲话奏响了民营经济发展最强音,同时也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拿出了现行阻碍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的解决方案,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

    专注转型发展之路

    2000年初,燕宏从教育行业下海经商,进入医药行业和流通领域。在这一年,燕宏开创了第一家联诚大药房,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快速遍布全市,再后来她便创立了“万家燕”这一品牌。如今万家燕品牌已经走过了18个春秋,燕宏总结自己的商业路径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创业启航的八年,第二个阶段是守成转型的九年。

    2008年是万家燕集团的一个重大转折点,经过八年医药行业的发展,燕宏看到了单一实体药房发展的局限,她分析对比了国内外医疗市场,发现国内的民营医疗产业薄弱,未来发展趋势应该是向民营医疗转型。

    通往民营医疗产业的转型之路布满荆棘,她回忆说“我不是去装修一个医院,是实实在在去建一栋房子、买设备、招医生,去建一个医院。”历时5年,自筹自建的万家燕鸿源医院于2015年在大渡口正式开业。一家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应运而生。

    此后,万家燕集团不断扩展领域,从万家燕大药房到万家燕医院,从万家燕现代物流基地再到万家燕网络科技,这个集“医疗、医药、健康科技”于一体化运营的现代化健康产业集团在八年里不断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反哺社会有担当

    一般社会传统认知中,公立医院有政府拨款,理所当然是非营利性质,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而民营医院则天然的以盈利为目的,但万家燕医院则有些不同。

    “医疗产业的第一属性应该是救死扶伤。”燕宏解释她自己的民营医院定位,在设立医院之前,她就明确了医院不同于其他的投资,首先考虑救死扶伤,其次才是追逐利润。她为自己的医院设置了一个合理的利润率,只用以维持医院日常运营和设施完善,并不以利润积累为首要。

    在万家燕医院,并不是所有的医疗项目和病患治疗都是盈利方式展开。到医院就诊的一些病人家庭条件较差、身患重疾,作为医者仁心,医院团队先救治病人,再考虑病人有没有支付能力。

    在慈善公益路上,万家燕医院从来没有停止脚步。近年来,万家燕医院通过自筹资金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成立三支公益救助残疾人的爱心基金,建立重庆市规模最大、技术最优、设施最全的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实施重症烧伤儿童救治康复微笑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迎来新的挑战时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说,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并提出了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

    “听了讲话后,我深受鼓舞,特别是那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我觉得如今的民营经济迎来了新的时期,我会牢记我的创业初心,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把万家燕集团发展成利国利民的医疗企业。”燕宏说。

    十年前,万家燕落户大渡口,这十年里,万家燕集团不断发展壮大,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也离不开我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帮扶,燕宏说,正是因为这份温暖,如今的万家燕集团虽然已经走出了重庆,走向了全国,但是她仍将万家燕集团的主体和总部留在大渡口这片土地上,以此回报和服务大渡口的父老乡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