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立德树人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 张涵菓)11月23日,由区教委主办、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年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37中举行。

    会上,有关领导宣读了我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联盟成立文件并进行授牌,为联盟第一届管理小组成员颁发证书。同时,还评选出本年度我区中小学优秀校级班主任工作室并进行颁奖。

    据介绍,在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校指导下,本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好《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充分发挥班主任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区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培育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班主任队伍的目的,成立了由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和一线班主任自愿加入的同行业、开放性的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的班主任工作室联盟,将致力于在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研究、交流、帮扶和合作的新机制,成为班主任工作的研究阵地、交流平台和辐射中心,成为优秀班主任的成长“孵化器”和发展“助推器”。

    会后,莫能芳名班主任工作室为参会人员带来了研训展示活动。市教科院德育研究所副所长杨昌义开展了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专题讲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