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全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讲话,姚斌马春张琼出席

区委书记王俊为2017年度“大渡口区突出贡献人才”颁奖记者 龙在全/摄

    (记者 唐章静)11月27日,大渡口区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等区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会上,姚斌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授予黄万明等同志2017年度“大渡口区突出贡献人才”称号的决定》。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唐国华代表受表彰人才发言;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重庆迪安实验室主任伊远学代表知识分子发言。

    王俊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人民向受表彰的突出贡献人才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知识分子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王俊指出,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活动开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王俊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注重用身边鲜活的典型感染人、教育人、凝聚人,营造浓厚的氛围。要深入学习研讨,引导全区广大知识分子、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内涵的理解,强化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政治认同,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加大对全区突出贡献人才的宣传力度,把先进典型树起来,把示范作用发挥出来,激发全区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要鼓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所学所长,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王俊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中组部、中宣部通知要求和市、区《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成效。要夯实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好、开展好活动。要结合实际、分类开展活动,引导知识分子深度参与。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无微不至关心人才,真心实意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各类人才政策,让知识分子感受到党的温暖,让知识分子在大渡口这方热土上担当奉献,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建桥公司、大晟公司主要负责人,我区知识分子代表、人才队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