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努力把“党派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

    (记者 张涵菓)11月23日上午,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及区知联会2018年“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成果汇报。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出席会议,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及区知联会分别汇报了今年课题调研情况和工作成果。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工作要求,分别围绕我区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发展现状、提高我区政务服务质效、打造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特色滨江经济带、推动区内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实现我区体育产业发展目标、大力培养青年企业家人才、提升我区信息产业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调研,并提出了问题及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针对意见建议反馈了采纳落实举措。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徐晓勇指出,党派调研抓住了热点、难点、重点,站位有高度,选题有角度,调研有深度,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转化。同时,徐晓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成果转化,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调研质量;三是加强支持力度,提升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能力。

    王涛最后寄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通过更深入的调研,找痛点,把问题摆出来。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不断提高参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整合各党派资源和渠道,针对问题进行调研,提高调研报告可操作性,在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