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人社局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为切实加强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有效运行,日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明确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各部门职能职责、专项行动检查内容、行动步骤等,强调了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具体表现行为,并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增强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反馈检查动态及问题,加强重点违规违法行为的研判和会商,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准确把握开展专项工作的基本原则,紧密联系、各司其职,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所涉及的检查内容加大检查力度,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切实保证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医疗机构必须深刻认识医保基金作为老百姓“救命钱”的重要性,提升对医保基金的管理意识,积极配合专项检查工作,规范行医行为,全面开展自查,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唐梅)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