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书香浸润气自华 笔尖挥洒好读书

比赛现场

    近日,我区中小学第二届“巴渝杯”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在重庆市旅游学校体育馆举行,全区30所中小学300名中小学生参加。

    大赛中,同学们才思横溢、运笔如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写作才华,他们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自己的真情实感。这次作文大赛也涌现出了许多写作小能手,他们的作文书写漂亮,内容真实,描写细腻,情感真挚。每篇作文都有其独特的观察视角,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了阅读的美,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悟,表现了对阅读的热爱。

    据悉,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各校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确定全区小学生200人、初中生100人参加决赛。决赛题目小学组为《读<开拓者>有感》,初中组为《读书的滋味》。比赛将评出特等奖3人(中学1人、小学2人),一等奖30人(中学10人、小学20人),二等奖60人(中学20人,小学40人),三等奖90人(中学30人、小学60人)。

    区教委负责人表示,本次作文大赛是我区中小学“爱上阅读,点亮生命”第四届阅读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阅读节将先后举行教师现场作文大赛、经典诵读大会和课外阅读推进暨“主题阅读”现场展示会等活动,进一步展示全区中小学生一年来的阅读成果,践行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要求“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的教学理念。 (区教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