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微型党课“讲”起来 党员学习“实”起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这样说道。我认为,不管是小家的幸福,还是‘大家’的幸福,都离不开我们每天足踏实地的奋斗!”这一幕,出现在区进修学校党支部每月例行开展的“党员讲微型党课”活动中。

    为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不断提高讲党课的质量和效果,区进修学校党支部精心策划,一改过去“书记讲,党员听”的传统学习模式,要求每个党员总结自己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心得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一堂微型党课。“微型党课”不仅要有多媒体演示,同时更要贴近教师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要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教师党员们表示:微型党课虽然时间短,但要讲出“党的声音”,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也并不容易。为了讲好每一堂微型党课,教师们从选题、撰写文案、制作PPT等,所有环节都是亲力亲为。每一次准备微型党课的过程,又是大家一次沉心静气、一字一句学习原文原著的过程,更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内化过程。这种党课的形式新颖,短小精悍,很有实效。        (区进修学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