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尖峰对决 脑力激荡展风采

    (记者 王雯)11月27日,“渝创渝新产业振兴”2018年长江经济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区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胡栋,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观摩团、专家评委及企业家等200余人汇聚一堂,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趋势,分享先进理念与经验,促进优质企业来渝投资兴业,携手助力我区产业快速发展。

    王涛在致辞中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重要枢纽,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紧紧围绕“助推产业转型”这一主题,聚焦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四大产业,吸引了以长江经济带为主的加速期企业落户重庆创业,充分发挥青年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生力军作用,促进地区经济稳步增长。经过层层筛选,40家企业晋级复赛。项目复审阶段,大赛组委会产业组赴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实地考察入围企业,经过对项目全面尽调及洽谈,15家企业脱颖而出最终晋级决赛。期待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人才落户重庆,落户大渡口,与我们并肩前行,助推产业转型。

    据悉,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吸引长江经济带青年企业家来渝创业的招商盛会,决赛现场,参加路演的15家企业依次做了项目路演,展示企业风采,并由专家点评及打分统计。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伊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北京北方吉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深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和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深圳市百川互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牙医帮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得优胜奖。

    在随后举行的我区“四大支柱产业”工作组与对口招商企业的《渝创渝新产业示范基地》落户签约仪式上,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工作组与广州飞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深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百川互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区生态环保产业工作组与浙江中硅新材料有限公司、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团区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建桥公司承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