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深入排查界线重点地段 提升地名区划界线管理

    近年来,区民政局高度重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多举措全面提升区划界线管理工作的公共服务能力,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界桩管理,及时化解界线相关的不稳定因素。

    夯实界线管理坚实基础。深入排查界线重点地段隐患,扎实开展行政区域界线联检。按照市民政局工作要求,把界线联合检查作为界线管理的有力抓手。牵头对大渡口-九龙坡线进行实地踏勘和联合检查,详细检查界线标志物和界线相关地物、地貌变化并做好资料收集。强化界桩管护,签订《界桩维护管理协议》,委托专人维护管理,对界桩清洁描红,及时清除周边杂草及遮挡物并拍照存档。

    强化地名普查质量保障。首先邀请技术服务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区地名普查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全区地名普查的工作质量。其次力求普查数据准确规范,普查办工作人员长期深入基层实地指导,做到全区统一普查口径,统一普查表式,统一普查要求,确保了地名普查数据准确规范。最后加快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坚持“边普查、边应用”原则,编制新版大渡口区行政区划地图,为辖区镇街之间社会事务的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丰富地名管理服务形式。积极探索地名标志服务形式,发挥地名导向作用编制地名规划。在市局区划地名处的指导下,区民政局组织人员现场收集道路基本情况,摸清路街巷的名称、历史、分布、长宽等数据资料,查阅城区档案资料、方志史籍,充分挖掘地名文化。邀请熟悉我区历史地理的专家学者反复论证,力求规划科学规范,提升了开发片区道路命名的品位和形象。(区民政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