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近日,区消防支队联合区市监局、城管、卫计、治安、各派出所、各街道社区等部门深入辖区“五小场所”(小美容美发场所、小洗浴场所、小餐饮店、小文化娱乐场所、小旅店)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所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检查,确保从源头防控火灾隐患。进一步消除辖区“五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规定,对场所使用的消防水带、水枪、接口、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质量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随后,执法人员还及时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并介绍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用途,讲解辨别灭火器、防毒面具、防火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真假的方法,指出,正规的消防产品外包装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还有生产日期、商标编号以及标准代号等。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增强了单位对消防产品的检查辨别能力,有力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为辖区消防安全创造了规范、有序的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下一步,大渡口支队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全区消防产品整治行动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区消防支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