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外墙整容屋顶补漏 居民喜尝民生甜头

屋顶防水施工一丝不苟,真正解决好居民的“心病”

    免费无线局域网建设、购买意外保险……岁暮寒天里,随着这些尚带“体温”的民生实事逐步实施到位,犹如一股暖流沁润着群众的心。

    在今年的区级重点民生实事表上,包括了对部分老旧小区开展外墙砖整治和实施屋顶防水的“农转非安置房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工程”位列其中。项目的最新进展怎么样?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外墙整容不仅美观更安全

    日前,家住春晖路街道鑫瑞康居、鑫瑞福居、鑫瑞乐居的居民进出小区时,一定会发现,不少工人正在对小区房屋的外墙进行整治。

    “我们小区比较老旧,有些房屋的外墙砖出现了脱落现象,不仅看起来不美观,还给居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鑫瑞乐居居民刘梅介绍。

    今年,我区将鑫瑞康居、鑫瑞福居、鑫瑞乐居外墙砖整治纳入了农转非安置房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工程中。为此,区房管局联合街道扎实推进,确定共有43处需要整治,约1120平方米,于11月8日进场施工。

    将原有墙面清理干净、找平、刷上防水漆面漆、勾缝……看着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道工序,居民们都很满意。

    “与以往相比,整治后的外墙不仅看起来更加美观,最重要的是变得更加安全了,从房屋附近经过时,我们就再也不用担心自身的安全了。”居民们高兴地说。

    屋顶补漏做好防水解困扰

    同样是最近几日,家住茄子溪街道H18小区6栋1单元的邓宗平很高兴。原来,几名工人正在对他们楼栋的屋顶进行防水施工。

    据介绍,对茄子溪街道H18实施屋顶防水工程同样也是今年农转非安置房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工程中的内容。经过前期摸底调查,确定H18屋顶漏水共有19个单元满足施工条件,从11月5日开始进场施工。

    邓宗平介绍,因为小区房屋建设比较久,所以出现了屋顶漏水现象。他家正好位于顶楼,内墙、家具等都受到了屋顶漏水带来的影响,特别希望相关单位能够进行整治,解决掉困扰已久的“心病”。

    看到工作人员抬来工具、材料等进场,并立即投入施工后,邓宗平和邻居们难掩激动,时不时跑到楼顶看着工人施工,并提出建议。

    “过去一段时间,屋顶漏水问题影响了我们的心情,相信通过整治,这一情况能得到有效缓解。”居民们感慨。

    多项实事群众心情变舒坦

    “我们将严格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速度,让居民们真正受益,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来,我区制订整体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及时限,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已经完成了对H18安置房一层返潮、鑫瑞康居檐沟防水、鑫瑞福居阳台落水管、鑫瑞乐居给水管等的部分整治……这些都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支持,也正是实施区级重点民生实事的意义所在。

    如今,生活工作在大渡口的我们又何尝没有享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甜头呢?

    “到公园来耍可以用免费网络,拍照发朋友圈方便多了。”“出门只需要带一个杯子就可以在公共直饮水点接水,省钱又卫生。”“重新建设的沙沱路将5、6、7社连起来,我们进出方便多了。”……这些,从群众嘴里说出来的话,是朴实的也是最真诚的。

    (记者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