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我区举办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

    (记者 王玲美 张涵菓)11月30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重庆市大渡口区欧美同学会(重庆市大渡口区留学人员联谊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并共同举办了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李长明,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出席了成立大会。

    在会员大会上,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分别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选举办法及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

    随后,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在区行政中心300人会议室举行。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重庆欧美同学会、主城区部分新专联和欧美同学会,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参会。李长明、陈中举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涛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选举结果,李长明、陈中举向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授牌并向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及聘请顾问颁发证书、聘书,区新专联和区欧美同学会会长分别作了当选发言,区知联会负责人代表各群团组织致贺词。

    陈中举代表中共大渡口区委对区新专联、区欧美同学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我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关键时期,区新专联和区欧美同学会要尽快融入到全区统一战线大家庭中。要加强思想引领,增强信心定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创业创新”等优良传统。要把握发展机遇,大力创业创新,紧扣“建桥同心园”各项目标任务,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我区各项建设。要真诚服务交流,打造会员之家,切实帮助解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在政策解读、信息咨询、权益维护、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成为广大会员的“娘家”。

    李长明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我区新专联和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以及新任职的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祝贺。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发挥领导班子作用,广泛联系、紧密团结会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努力把团体打造成有活力有生命力的群众团体。二要切实加强凝聚作用,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站位,将会员的个人优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通过创新组织形式、活动内容、工作方法搭建创新平台,助力新时代统战工作。四要充分发挥会员优势,把握大局、积极创新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献智献力。五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依托各个行业,凝聚各方力量,团结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积极投身重庆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