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推动“放管服”改革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高祎恩)11月30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主席会,专题通报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区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单位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张琼,副主席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周进源、黄万秋、胡军,秘书长李贤敏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毛伟,以及区政协各委室、区级各相关部门、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安东主持。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区行管办、区工商分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放管服”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点作了补充;区政协社法祖统专委会负责人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深化部门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围绕如何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踊跃发言。

    区政协主席会成员纷纷表示,区政府要进一步做好整合服务窗口、简化办事流程、消除部门壁垒、优化大数据智能化等工作,持续统筹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同时,要把“放管服”改革工作与我区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而全面实现改革目标,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毛伟指出,我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区情实际,不断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推动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激发市场和社会创造力,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听完发言后,张琼提出三点建议,要真正解放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各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真正步调一致,整合、配合协调推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升监督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信息共享,持续推动“一张网”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真正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加大专项督查问责力度,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区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单位工作情况。

    张琼首先对区政协主席会成员、“两办”督查室、被评议提案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和全身心投入表示感谢,认为民主评议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她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使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单位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广泛宣传,支持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做好提案办理事项公开。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