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企业社保服务

    近日,按照区委区政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帮扶全区民营企业的工作部署,区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社保阶段性降费政策,努力做好社保精准服务,强化政策宣传指导和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效率,竭力实现企业社会保险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区人社局通过加强与市局、区经信委对接,运用数据比对等方式摸清符合条件未享受降费政策的企业情况,采取集中宣讲、送政策上门、“一对一”等强化宣传,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加强指导帮助,扫除工作盲点;加强一站式申报制度和集中会审制度,优化提升服务;加强与企业主管部门和镇街的协调配合,共同督促,切实减负到位。

    同时,建立民营企业联系制度,明确联系局领导和13名业务骨干开展“点对点”对接,对全区64家重点民营企业社保情况逐一核查,摸清是否参保、参保人数、是否享受小微困难企业减负等情况,收集企业关于改善社保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困难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在社保经办中的后顾之忧。

    (区人社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