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民纷纷出份力,拨开“网霾”见青天

    4G网络时代来得凶猛,5G网络时代还会远吗?如今无论生活在城市还是乡村,我们离不开的除了家人,当属网络了!

    毋容置疑网络给生活带来了无穷大的方便,可伴随而来的还有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等,或许有人会说,我们没有通过网络去诈骗、造谣、传暴,这跟我们没关系呀,事实不然!

    我们很多人都是安分守己好公民,我们过着平凡的人生,我们也喜欢手机上网,偶尔晒晒风景、偶尔晒晒臭美照片、偶尔网上购购物,可某一天突然账号不能用了,本就一头雾水的我们除了焦急还是焦急,几分钟过后,或许朋友打电话来了,说刚刚借了几千块钱给自己,还有转款截图;或许是父母说刚听说自己急需用钱,便汇了几万在卡上,可自己分文未收到;或许是自己的卡上余额莫名其妙清零了,这个时候我们还能说网络诈骗与我们无关吗?

    网络谣言,离我们很近,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信息传播的速度极其快捷,信息爆炸也伴随着网络谣言泛滥,比如世界末日来了、核泄漏、吃西瓜感染“sk5”病毒或者是“塑料紫菜”,网上还炮制图片视频等“证据”,即使不能让人全信,传的人多了,也能让很多人半信半疑,严重的误导民众,造成社会动荡,给大家造成不小的伤害。

    网络暴力直接影响着我们,对我们的心理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学会的有防骗技巧、如何辨别真伪、如何维护网络安全,更要有敢于对抗“网霾”的勇气,一己之力固然渺小,大家团结一致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争做好网民,拨开“网霾”见青天!(刘俐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