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以案为鉴正风气 筑牢防线葆本色
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分组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

    11月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对陶志刚案例进行了通报,并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分组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们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发表感想体会,取得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本期起,大渡口报将陆续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体会发言。

    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冯琼

    陶志刚案的教训是惨痛的,代价是沉重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从三个方面强化自我管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自觉抵制社会上一些庸俗化、推崇金钱权力至上的错误观点,从思想根源上做到理想信念不丢失,不烂根,不丢魂,不缺钙;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既履行好组织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又肩负起管好队伍带好班子的职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洁身自好,守住底线。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苦乐的关系,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从小事严起,从点滴严起,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坚持立志有向、立身有本、立行有度,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葛璞

    陶志刚知纪破纪、执纪违纪,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教诲。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及时发现和处理“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