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大手牵小手 书香伴我行

    近日,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组织辖区40余名青少年在社区图书室开展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帮助青少年培养课外阅读的兴趣,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在社区图书室,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青少年选择合适的书籍,并提供阅读、辅导等服务。

    在阅览室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辅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进行阅读。孩子们捧着书本津津有味地读着,有问题时,孩子们还能及时得到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帮助和解答,不时与身边同伴们分享书中的精彩之处,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阅读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提高他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使其从小热爱读书,在读书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赵长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