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健康教育不能少 快来街道听免费讲座

    近日,茄子溪街道计生协邀请了区第二人民医院专业的医务工作人员刘冰主任,在茄子溪中学给辖区内初中年龄段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当天下午16点,茄子溪中学180多名初中二年级学生有序地进入会议室聆听讲座。讲座现场,街道计生协的工作人员给每个到场的同学准备了一份关于青春期的保健宣传资料。

    刘冰医生以“流星岁月,美丽青春”为主题,分别从男生和女生的青春期生理变化、心理变化、情绪管理、女生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课程,并以提问形式让学生自主联想青春期生理、心理特征,引导学生正视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并针对学生青春期的心理健康、情绪控制等问题进行疏导,教他们遇到困难如何面对,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

    通过学习,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青春的美丽和宝贵,对青春期出现的问题、烦恼有了正确的认识,懂得如何珍爱自己,成长为一个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人。

    (街道计生协 马丽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